烽烟落满草木生

博爱的女人✓
主区lofter,CP广布;不混饭圈,不喜肖某。
借梗申请,聊天私信;文笔在练,不定期更。
即兴码文,跳坑很快,骂人也狠。

『究惑/朝俞/某某』DON'T TOUCH

Chapter6  禁闭室



“躲着不敢惹事的挺多,但像你们这样赶着来惹事的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趁着154把那个叫李玉的考生领走,922冲着另外两个在原地尴尬的考生吐槽道。



“你们谁先进去?”



盛望又瞟了江添一眼,见他还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,心下不免有些惊慌,但想想方才的计划,他一咬牙:“哥,你先吧。”



江添点点头,将没有任何声音的白色蓝牙耳机取下塞进包里,然后径直走了进去,静静等待着922关门。



“这边走。”922领着盛望上了层楼梯,正准备把这名自告奋勇的考生塞进去,结果衣袖瞬间就被拉住了。



“问个事。”小少爷表情有点僵硬,“能把两个人关一起吗?”



922挠了挠头,道:“理论上是可以的,不过风险挺大。就比如说吧,甲怕乙,乙也怕甲,把两个人关在一起就出现了两对的甲乙,你不觉得这很吓人吗?”



“你们以前试过?”盛望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。



“没有”922摇头,“不过别的组听说是试过的,然后那两个考生闲的无聊把最恐惧的事情的发生地点变为了军火库,两个人一人扛着一个火箭炮对着轰了半个多小时……之后就再也没人敢尝试了。”



“那麻烦帮下忙。”小少爷一本正经地忽悠道,“我男……我哥一个人的时候比较吓人,万一我不看这点他也可能把禁闭室给炸了。”



“我去。”922一哆嗦,“你们这届考生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。行了行了给你们开在一间,这种情况别说发生了我想都不敢想。”



“谢谢。”盛望情真意切地道了个谢,跟着922又返回到二楼尽头那个禁闭室外,他没犹豫半分,等922一重新推开门就冲了进去。











禁闭室里熟悉得像是又回到了那个午后,江添像个透明的旁观者一样站在虚拟出来的门外,里面是‘盛望’他自己独自面对着躺在病床上的江鸥。



女人手上的针管一直连接到上面滴滴答答落液滴的吊瓶,而女人苍白脸上是毫不掩饰的疯狂与倦意,她想挣扎起来握住‘盛望’的手,却又被在一旁看护的医生给按下。



半晌,女人落下几滴泪:“盛望,阿姨求你……”她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直沉默着的江添打断了。



“妈,望仔他很好,我们在一起也不是一时冲动。”少年不顾江鸥愕然的眼神,在三年之后依旧说出了当年没发说出的承诺,“我们可以不在乎他人看法活得很好,我也有能力照顾好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的他。”



“妈,有时候你能不能不单是考虑自己,而没考虑过我的感受?”少年露出惨然的微笑,“你应该去见见现在的望仔——他不会笑了,甚至大多数时间都很安静。”



“三年时间,又养出了一个江添。”



对面的思维具象化形成江鸥已经哑声了,但或许即使她本人在这里也一样,江添揉了揉眉心,突然瞥见房门外还站了一个人。



是三年后的盛望。



“哥。”他声音有点哑,像是极力掩盖所有翻涌的情绪,“我不想放手,我……”很想你。



你这三年过得怎么样?



刚才的话是发自内心的吗?



愿不愿意和我复合?


江添像是一瞬间看穿了他的所有心思,抱住了那个在原地等他回头的少年,任凭对方紧紧地攥住衣衫。



现在与过去重叠,江添把盛望抵在医护室的门口接吻,里面思维具象化形成的人物在一个个消散,似乎是象征着每个人都告别了过往,奔向未来。



在门消失的最后一刻,两人气喘吁吁地坐在学校顶楼的陈旧课桌上,天边的夕阳记录着曾经上台前亲密。



——物还是,人不非。









禁闭室一般都只是放着个监控管他监考官看不看,可相当不凑巧的是,922对于他把两名考生关一起这件事仍然心存芥蒂。在他第三次把烤好的牛肉搞翻后,被154一脚踹进了监控室。



于是他成功地,围观了一场破镜重圆和武打栏目。



左边那一块小少爷正和他哥在接吻,右边那一块李玉挥起拳头在捶地上的人,旁边还站着个衣衫不整的年轻人。



总而言之,两场戏都相当精彩,922一边感觉自己已经吃饱了,一边忽悠着154一起去叫人。



“你没事?”154怀疑地看着眼前这个笑得诡异的同事,无奈只收获到同事一句“你去叫左边的那间,我先走了”。



然后他一打开门,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牵着手的两个人。



154:“……”922你给我等着。










三人由922领着回到房屋继续考试,盛望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戳了戳江添的手臂:“哥,那老头说夜晚不能出门这句话,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。”



“不知道。”江添皱眉道,“可能是因为有监考官的存在。假如这是场正规的考试,考生在答卷过程中可以寻求除答案外任意的帮助。”



“所以在有监考官的情况下考生可以出门?”



“应该是的。”



“我懂了。”盛望再次冲922问道,“考生可以像监考官寻求帮助吗?”



922现在看这小少爷就有点抖,想了想答道:“可以咨询除了答题以外的帮助,在答题卡上写……154就行。”



“确定?”



“嗯。”922笃定地回答,“只能写154。”
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这两个考生想到了一些对他们不太好的东西。



“所以晚上可以出门了?”阮南烛兴奋地问道。



盛望在922转头离开后比了个手势,然后把刚才的发现说了一遍。



“这波不亏。”贺朝竖起了拇指,“离晚上睡觉时间还有多久?”



洛羿从口袋中拿出在宿舍楼撕下的时间表:“不知道他们时间是不是统一规定的,如果按照这个,那我们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。”



“应该不是。”秦究摇头道,“一般考场应该会有规定时间表,如果没有,那就是考生自行安排。”



“那现在准备怎么办?”高天扬真心实意地感觉自己和这群大佬格格不入。



“投票吧。”阮南烛道,“我想先出门去村长家看看。”



秦究:“我去河边,那河水有问题。”



贺朝:“我和小朋友在房间里找线索。”



“行。”秦究道,“两个监考官,去村长家的分一个,跟我去河边的分一个……谁有绳子或者电击棒?”



洛羿慢条斯理地从包中掏出秦究说的几样东西,面对所有人惊异的眼神,顿了顿,说道:“我家那位担心我,帮我带的。”



阮南烛他们终究没有怀疑地太深,只是觉得有什么没有注意到的问题,不过少年看着还是风度翩翩回答的也滴水不漏,让他们很快就把疑惑给略过去了。



贺朝找到一块还算干净的墙,用刀刻下龙飞凤舞的六个数字:



922、154


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小辉:我没有啊啊啊啊啊洛羿你又装!


922:合着你们就根本没信我的话是吧?



评论(23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